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民进市委会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2021年01月20日 17:24:24来源:温州新闻网

  根据多党合作制度要求和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1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2020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建明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副主委林俐、常委曹丹艳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捍卫“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聚焦护航“两个健康”、坚定不移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聚焦提升监督效能、坚定不移激励干事创业,聚焦强化基层治理、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聚焦锻铸纪检监察铁军、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有力推动了温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施艾珠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切实增强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外人士民主监督的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监督之举,真诚协助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整肃作风纪律、提高执政水平,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同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统战部门也要主动做好服务,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提供坚实保障。(温州民进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