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20日 17:18:08来源:温州新闻网

  1月18日下午,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章月影主持会议,副主委陈伟峰、王谦、金胜威、傅朝宗参加会议。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田野,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莅会指导。省委会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米静,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蔡文琪,市委会秘书长陈琨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不忘合作初心、提升履职能力”。市委会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在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一是认真学习研讨。市委会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农工党十六届四中全会、农工党浙江省十二届五次全会和中共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市委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包括省委会、市委统战部、对口联系单位以及下属的各地方组织、基层组织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梳理研判。三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市委会领导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征求意见建议,就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本职工作和党派履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章月影通报了上一次谈心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各位副主委分别结合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着重查找自身不足,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坦诚交流,诚恳批评,热情鼓励,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田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温州市委会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能紧紧围绕主题,剖析深刻,针对性强,相互批评坦诚。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强调,希望运用好会议成果,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系统谋划2021年工作,围绕助力温州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的作为!

  黄益友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要以落实这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为契机,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参政党履职水平。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努力解决问题;二是坚持法治思维,通过常态化安排、机制化运作、制度化谋划推动工作;三是坚持创新意识,善于运用自我革新这个武器,内生驱动发力,勇于突破。

  章月影在会议小结中指出,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和听取的有关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特色优势,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履职实效。(温州农工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