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共赴视觉盛宴!“大美温州——中外名家书画展”开幕
2021年01月20日 17:15:54来源:温州新闻网

  1月19日,“大美温州——中外名家书画展”在温州市瓯海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省国侨书画院、宁波市侨联、温州市侨联等单位主办,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

  省侨联副主席周松一宣布画展开幕。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瓯海区人民政府区长曾瑞华分别致辞。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筱疏,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柳升高,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金平,浙江省政协常委、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书画展汇集80多位近、当代中外名家的精品书画,展示了东西方视角下的艺术人文之美,将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视觉震撼,让温州书画工作者汲取艺术养分,促进温州、宁波两地文化交流,为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增添风景,是一件“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好事。

  温州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历代名人辈出,如开辟了中国山水画新境界的黄公望、活跃皇家宫廷的温籍书画家、影响全国的温州海上画派群体等。近、现代以来,温州书画艺术接续传承,书画艺术交流活动蔚然成风,书画作品更是在各大奖项和展会上斩获佳绩,造就了文脉相承、百家齐放的温州书画现象。(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