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温州公安部署开展“护航1号”行动,出动1.5万人,刑拘66人
2021年01月13日 17:25:00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全力护航建党100周年,确保岁末年初我市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努力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坚决捍卫平安创建成果,温州市公安局从1月11日启动以“面上治安”大巡防、“重点部位”大清查、“安全隐患”大整治为内容的全市公安机关暨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

  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部署“2021护航1号”暨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并发布全市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令。

  罗杰强调:坚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坚决打赢平安护航建党百年首战,为即将召开的省、市“两会”和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年度公安工作赢得开门红。

  1月11日晚,“护航1号”第一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中,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到鹿城区南塘街治安卡点、银泰特警卡点、大南荷花路口交警执勤点督导。市公安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地参加督战,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各警种全警参战,按照行动部署开展社会面及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深化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截止12日12时共出动警力1.2万多人次,社会力量3千余人,设置卡点250处,清查行业场所和重点部位3200多处,刑事拘留66人,行政拘留145人,查获酒后驾驶16起,其中醉驾7起,成功打响了“2021护航1号”系列行动首仗。(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