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农工党永嘉县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学习培训会
2021年01月11日 17:11:24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永嘉农工党参政议政能力建设,1月9日,农工党永嘉县委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学习培训会。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农工党县委会主委金晓波,副主委徐俊、章剑海及县委会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副主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部成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金晓波主宣读了县委会文件《农工党永嘉县委员会关于成立参政议政部的通知》。文件提出,为了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培养参政议政工作人才队伍,更好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经农工党永嘉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决定设立参政议政部,由李建森任部长,县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以及分管参政议政副主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戴芬芬等十一名党员任参政议政部成员。此举意在整合党内资源,创新运作模式,进一步提升永嘉县农工党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会议举办了简短仪式,庆祝参政议政部的成立。

  会上,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金盾作讲话,肯定了农工党永嘉县委会历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同时祝贺农工党永嘉县委会成立参政议政部,并对新生的参政议政部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团结一心,成为和谐部;二是要积极履职,成为发展部;三是要加强培养,成为人才部;四是要发挥优势,争创品牌部;五是加大创新,成为社会服务部。

  本次学习培训会上,特邀请新生代政协优秀信息员陈炼凡委员授课,专门给大家作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培训。陈炼凡委员作为一名连续两年获得省级和市级优秀的信息员,授课内容丰富实用,重点就社情民意撰写过程的内容、方式、易错、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受到在场党员们欢迎肯定。

  最后,金晓波主委总结发言。对最近几年大家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作为永嘉唯一一个民主党派县委会,应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2021年永嘉县“两会”即将来临,金晓波主委要求加紧做好选题调研工作,发挥农工党人才智库优势,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永嘉县十四五规划和民生实事百姓需求,在今年永嘉“两会”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温州农工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