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胞之家”正式启用
2021年01月08日 17:19:36来源:温州新闻网

  2020年12月31日,瑞安市“侨胞之家”正式启用。启用仪式上,瑞安市委副书记胡立左、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体琪,瑞安市政协副主席钱定荣、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共同为“侨胞之家”揭牌。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瑞籍华侨到场祝贺或在所在国通过视频发来贺信。

  随后,在视频连线室,瑞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洪万胜向大家宣讲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大家通过“云端”讨论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防护及侨团侨胞如何应对疫情化危为机。胡立左高度肯定了瑞安市“侨胞之家”建设工作,寄语“侨胞之家” 打造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瑞安市“侨胞之家”地处瑞安市侨联大厦一楼,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内设服务大厅、会客室、海内外视频连线室、书画室等,并设立华侨服务中心和留学生服务中心。目前,侨联大厦一至三层已建成侨胞之家、侨史博物馆、侨联办公区,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侨文化链和瑞安侨中心,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