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乐清雁荡交警实施精准警务模式,推动“枫桥式交警中队”创建
2021年01月05日 15:12:25来源:温州新闻网

  2020年以来,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探索“党建引领、民意主导、主动勤务、协同共治、源头防控”的精准警务模式,积极推动“枫桥式交警中队”建设,雁荡中队就是其中的代表。

  雁荡中队负责的辖区主要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雁荡山,面积74.75平方公里,年接待游客约500万人次。为保障景区道路有序畅通,中队联合雁荡山旅游管委会打造智慧管控平台,利用智能监控系统全面掌握辖区宏观、微观交通路况,在主要路段设置诱导屏,增设PM指数采集点,实时播报景区PM值、停车泊位使用情况、各路段路况等数据,引导游客合理安排行程。

  同时,利用平台监控设备,实时监督景区内部接送游客车辆及驾驶员工作状态,确保游客旅途平安。此外,当地路面上不时可以看到的交警铁骑队、女子巡逻队和分布在各景点的交通劝导站及时提供交通事故处理、安全宣传教育和咨询等服务,让游客有“寰中绝胜、畅游雁荡”的愉悦体验。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雁荡中队窗口开设了车驾管业务,驾驶证换证补证、车辆变更联系方式、领取免检标志等业务可一站式办理。据了解,该中队的车驾管业务辐射周边4个乡镇近775平方公里,受益群众达30.8万人,解决了群众来回奔波的烦恼,实现车驾管业务办理“不出村”。

  值得一提的是,雁荡中队还在队部设置“雁心调解室”。这是全市唯一一个全部由人大代表组成的调解室,自2019年12月成立至今,已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30余起,基本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温州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