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寒潮来袭 温州交通人护航道路平安出行
2020年12月30日 23:14:54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接到气象预警后,为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公路运输应急保障工作,全市各级交通部门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的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原则,认真组织谋划,周密安排部署。

  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和路况

    组织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

    统筹安排抢险设备和物资

    切实保障应急抢险设备良好

    加强信息的报送与应急值班

  目前,温州市公路系统共备有装载机33台、挖掘机24台、养护车24台、除盐撒盐车5辆、轮式推雪铲7个及其他防寒机械,发电机组32套、移动照明设备88套,融雪剂254.5吨,防滑料1600余吨,麻袋2.7万余条,以及防寒潮安全警示牌、铁锹、反光背心、橡皮路锥、防撞桶等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雨雪冰冻天气,迅速高效处置。

  各个县市区都在怎么应对?

  鹿城

  12月29日下午,鹿城区公路管理中心召开“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御工作部署会。会后,鹿城区公路管理中心赴重点山区路段设置防寒潮安全警示牌,并准备融雪剂等防御物资。

  洞头

  12月29日下午,洞头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会议,制定防范应对措施,设置安全警示路牌,准备冰冻灾害防御物资和装载机等机械,全面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乐清

  12月29日下午,乐清市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中心召开应对寒潮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分辖区做好针对性预案,落实24小时岗位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应急安全工作。同时各养护所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查漏补缺,清点路面结冰标志牌、防撞桶、路锥、工业盐、防滑链等防寒应急物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永嘉

  受低温寒潮影响,永嘉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深入永嘉北部山区,积极做好防雨雪冰冻应急工作,并开展了工作布置会把预防措施落实到位。并第一时间安排施工单位,对全县管养的重要路线上的绿化做好抗冻措施,帮它们锁住水,防止霜冻侵袭。尤其是41省道、虹三线等线路,精心为新补植的三角梅球穿上了2020年最时髦的"羽绒服",帮它们顺利渡过寒冬!

  文成

  受低温寒潮影响,文成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开展工作布置会,按照上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寒潮防御工作。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开通手机,确保通信畅通,落实24小时值班,应急物资和抢险力量做好备勤准备。

  泰顺

  泰顺县交通运输管理中心为应对寒潮天气,积极制定落实防止交通道路,尤其是高海拔山区道路结冰、积雪方案,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12月29日上午,泰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泰顺县路面易结冰的高海拔区域放置防寒潮警示牌,提醒广大群众驾驶途中树牢安全出行意识。同时,泰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应急值守制度,积极加强运力调配,充分准备撒盐车、铲雪车等应急救援设施装备,全力以赴做好预防冰冻灾害应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苍南

  苍南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于2020年12月29日上午召开了防雨雪冰冻、备战寒潮工作布置会,会后由中心领导带队赴公路运输应急储备仓库查看备战寒潮储备物资准备情况。(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