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黑科技”来啦!人脸识别,一键报警....永嘉67个小区无缝接入“智慧安防”....
2020年12月29日 17:22:00来源:温州新闻网

  “业主出入小区,人脸识别即可进门;东西丢了、遇到危险能马上报警……”陈先生在永嘉城西家园已经入住多年,对他来说,前不久小区安装上线了智慧安防系统后,他觉得小区的安全性提升了,也更放心让孩子在小区里玩耍了。

  什么是“智慧安防”?

  为什么小区对此齐齐点赞?

  小编这就为你解答

  什么是“智慧安防”?

  “智慧安防”引入智能门禁、智能监控、智能警务终端等设备及智慧安防系统,具有智能管理、智能管控、智能指挥、智能展示、智能防疫、智能接送六大功能。小区的智慧安防系统与网上公安平台实现了无缝对接,这种通过“互联网+智慧警务”的手段,让物业服务更加科学有效,也让居民的生活更加安全和便捷。

  “智慧安防”有多厉害?

  系统建成至今不仅小区实现“零发案”,外来人员和车辆管理、孤老照料、乱贴“小广告”等一系列小区问题都得到有效缓解。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学技术,实现 “防范未然、快处即然、妥处已然”。

  据了解,永嘉县开展智安小区建设以来,共已惠及6万多人,两年来已经建成的67个小区,发案率明显降低,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州智安小区物业助手的全面上线,使得住在智安小区的市民无需再去物业登记,手机上就可登记住户信息,进行家庭成员管理,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感。(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