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喜报!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和党员唐伟荣获农工党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
2020年12月29日 17:18:21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28日上午,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会议,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出席会议。龚建明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农工党中央授予799名同志“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50个集体“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其中,农工党温州市委会被农工党中央授予“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农工党温州康宁医院支部党员唐伟被农工党中央授予“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农工党温州市委会组织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众志成城、携手并肩、恪尽职守、同心助力,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奉献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

  迅速部署 正面鼓劲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市委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统一思想、作出决定,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会坚持正面发声,为疫情防控凝聚正能量。市委会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众志成城战疫情,温州农工党员在行动】专栏,共发布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图文80余篇,鼓舞党员士气、传播防疫抗疫正能量。多篇被农工党中央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省委会微信公众号、《联谊报》、浙江政协同心苑、浙江日报网媒、温州日报网媒等采用。

  发挥优势 担当作为

  市委会于1月28日发布《关于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的倡议书》,动员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履职尽责。

  全市有1名党员参加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有137名党员医务人员奋战在医疗救治的第一线,有53名党员奋战在疾控一线岗位上,温州农工党人以专业精湛的技术、坚韧不拔的勇气、向阳而生的热情,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彰显作为,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

  非医药卫生界别的党员们则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全市共有40多名农工党员参加了防疫抗疫志愿服务队,他们的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感召着每一位农工党员。1名党员被评为“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名党员被评为“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6名党员被评为“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捐款捐物 奉献爱心

  在市委会的大力倡议下,许多农工党员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疫情阻击战的支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8日24时,农工党温州市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累计捐款53.2万元,捐赠医用护目镜2000多副、N95口罩1万多个、医用防护口罩6万多个以及各类抗菌消炎药品、消毒药水等各类医用物资价值150余万元。

  汇智聚力 建言献策

  市委会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主界别优势,号召和引导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报送和“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社情民意信息30余篇,内容涉及到疫情期间的医疗、法律、教育、经济等方面,其中1篇信息获得市主要领导批示,5篇信息被市委办录用并直报中央办公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智力支持。

  农工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唐伟,男,1965年3月出生,农工党党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教授。

  2020年2月9日,唐伟作为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以浙江省援鄂医疗队第一批心理援助队队员的身份,毅然奔赴武汉疫区提供心理危机援助服务,其所在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方舱医院分队)是浙江省援鄂医疗队中人数最多、收治患者最多、接管方舱次数(进四个方舱)最多的队伍。唐伟随医疗队先后转战了黄陂方舱医院、江夏日海方舱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等,起草心理援助工作计划、下发各援助队员微信群、建立24小时心理保障与援助“热线”、以微信和电话形式为有需要的医护工作者和患者提供帮助。因为繁忙的心理援助工作,经常顾不上吃饭,一天只能睡上4个小时。但他一直无怨无悔地坚守自己的岗位,承担自己作医生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责任。今年以来,他先后荣获“浙江抗疫一线优秀农工党党员”、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抗疫表彰”、“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温州农工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