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数十名侨领进警营!体验温州公安出入境便民服务
2020年12月25日 21:59:28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25日,市公安局在市民中心开展“侨领走进警营”活动,邀请冯定献、刘光华等数十名温籍知名侨领走进市民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参加活动。

  侨领们亲身体验了各个办证流程,感受了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工作人员精细高效的服务。在荣誉墙前,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表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公安出入境文明窗口、公安部“集体一等功”等国字号奖牌和荣誉实在来之不易,充分体现出这是一支爱岗敬业、精雕细琢、细耕平凡、创业干事的“匠人”团队。

  在温州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崭新的办证大厅让人耳目一新。该中心今年12月17日刚刚开通启用,公安出入境、外专等多家单位一窗式办证模式,为来温外籍人士提供更为精细、更高质量的一站式服务。同时,该中心整合社会各类资源,搭建移民交流互动平台,定期组织活动,为来温外籍人士提供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就业服务、教育咨询等六大板块社会融入服务,是温州市公安局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抢抓国家移民和出入境新政落地的一项举措。

  期间,侨领们还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观看了温州移民事务服务中心视频片,并围绕服务大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王造代表市公安局党委感谢多年来温籍华人华侨对温州公安事业的大力支持,并要求出入境管理局针对意见建议逐条进行研究,出台可行性措施,推动温州公安出入境事业高质量发展。(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