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浙江首个反恐主题公园在温州开园
2020年12月25日 21:55:03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25日上午,全省反恐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暨防恐卫士带你毅行活动在永嘉中塘溪公园举行。

  岁末将至,永嘉中塘溪公园内人头攒动,公园一侧整整齐齐地停着一溜酷炫的排爆车数十名特警全副武装排爆机器人踩着履带向空中灵活地伸出一只机械臂……

  活动由浙江省反恐办、温州市反恐办、永嘉县反恐办主办,浙江省反恐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小忠,省反恐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政委柳颖,温州市反恐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金凌森,永嘉县委副书记、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贤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反恐主题公园开园。

  活动在民警合唱朗诵诗歌以及特警军体拳中拉开序幕。

  石小忠要求,打造反恐主题公园是反恐宣传工作走进百姓日常生活的一个新开始,各地反恐办要学习借鉴创建反恐主题公园的做法和思路,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反恐宣传阵地,成为老百姓日常休闲、娱乐学习的好去处。要努力培育更多“防恐卫士”,号召各级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从事反恐工作的同志们向“防恐卫士”学习,向他们看齐,努力把自身反恐防恐工作做到位,争当“防恐卫士”。各地、各部门要立足“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努力把浙江打造成为反恐宣传先行省。

  开园仪式结束后,上午10点,随着发令枪响,“防恐卫士带你毅行”活动正式开场。

  两百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排成方队,防恐卫士和特警队员作为领队,举着旗帜,开始沿着中塘溪游步道前行。

  公园内,在反恐主题图书馆的廊檐下,永嘉当地书法爱好者们还在现场书写福字和对联,书写对美好生活的新春寄语。

  在公园的另一边,一群来自少艺校的小朋友积极得抢答着反恐防恐知识题,学习反恐知识。

  活动还采用了云直播方式,平日里神秘感十足的反恐警察蜀黍“转行”当起了“主播”和“嘉宾”,他们和网友们亲密互动,带着网友们云参观,云体验和云分享。

  据了解,中塘溪公园是永嘉市民喜欢的休闲之地,之所以选在这个地方建反恐主题公园,主办方希望能在这个人气较旺的地方,开辟一个反恐文化宣传窗口。

  这个反恐主题公园,在中塘溪公园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做了相关主题文化设计,打造了这个反恐主题公园,把富含防恐反恐宣传元素和公园本来的构造融合在一起,以“反恐防恐是一项全民行动”为主线,在公园的每个角落、每个地方都有反恐防恐的元素出现,希望大家在休闲的时候,能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反恐防恐相关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