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王丽峰调研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
2020年12月24日 17:23:15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在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方喜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

  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位于市区信河街飞鹏巷98号,馆址原为省级文保单位陈宅,2013年12月开馆。馆内分十多个展示厅,展示马氏家族千余件藏品。百里坊马氏家族,是温州文化家族世代传承的典型。自明末清初以来,马氏家族十几代人不懈砥砺,文风昌盛,业绩煌煌,蜚声国内外。其中诗人、作家马骅是温州民进的创始人,书法家马亦钊是温州民进会员。

  王丽峰一行参观了展馆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展馆藏品背后的故事和我市文化阵地建设情况汇报。她充分肯定了市文广旅局对专题博物馆的管理工作,同时也为日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她指出,要通过设立一个研究会、出一本书、拍一部微电影、制定一套活动机制、建设一个活动阵地、出台一份规范解说等“六个一”行动,进一步促进展馆的发展。要彰显历史名人馆的教化功能,发挥名片效应,提升社会影响力。要抓住“十四五”文旅规划和瓯江山水诗路建设的契机,提早谋划布局新馆建设。希望市文广旅局和民进市委会继续加强对口联系,共同推动温州文化事业发展,为浙江文化高地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博物馆馆长董姝,马亦钊、温州市图书馆研究馆员卢礼阳、郑振铎纪念馆馆长项延章等民进会员参加活动。(温州民进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