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蜀黍化身“奶爸团”,2岁女童生日过得太特别…
2020年12月21日 17:17:41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在乐清大荆发生感人一幕:寒冷冬夜里一位2岁小萌娃迷路,乐清暖心蜀黍化身“奶爸团”,使出“十八般武艺”悉心照料。当天刚好是小萌娃的2岁生日,蜀黍平安护送回家是她收获最特殊最暖心的“生日礼物”。

  12月17日22时许,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小区门口有个女童走丢了,找不到爸爸妈妈。接警后,值班民警蒋龙立即赶往现场,一场暖心搜寻拉开序幕。寒风凛冽,看到小萌娃站在小区保安室门后,蒋龙立即俯下身来耐心询问,因年纪太小,小萌娃一句也说不上来。在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后,蒋龙一把将小萌娃抱在怀中,尝试在附近寻找家属。

  冷风夹着细雨,天气异常湿冷。眼看时候不早,担心小萌娃着凉的蒋龙随即将其抱回派出所,在交给主班民警林航宇后,自己又驱车返回现场继续寻找。面对陌生的环境,小萌娃开始不停地哭闹了起来。在场同事秒变“奶爸团”,纷纷拿出零食、玩具,使出“十八班武艺”轮番上阵。在“奶爸团”的悉心照料下,小萌娃逐渐恢复了情绪。23时许,在多方查询下,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萌娃家属,匆匆赶到的萌娃母亲吓得大哭,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一个劲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图片原来,当天恰好是小萌娃的生日。晚上,小萌娃父亲刚将结束玩耍的孩子送回到家门口,本以为妻子会立即接应,便有事先行离开。没想到两人都以为孩子还跟着对方,根本不知道孩子已经走失。“生日快乐!”得知是小萌娃生日,一路护送着孩子进家的林航宇卡着时间点为小萌娃送上了祝福。“赶在12点前把孩子平安送回家,这应该是她过得最特别也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了。”民警林航宇笑着说道。(平安温州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