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伪劣香烟27.5万条、冻品16吨!温州警方集中销毁涉案物品
2020年12月17日 17:00:00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15日,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等部门联合在温州市永强垃圾处理厂举办“昆仑2020”专项行动涉案物品联合集中销毁活动。

“昆仑2020”专项行动是由公安部部署的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的专项行动,目的在于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伪劣商品和野生动物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温州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在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海关缉私、烟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全市集中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对食药环犯罪持续保持“零容忍”的严打高压态势,专项行动战果显著。截止目前,全市共侦破食药环知类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0余人,同比去年增长20.8%,破获省厅挂牌督办案件20余起,摧毁犯罪团伙30余个,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此次销毁活动主要是对全市公安机关“昆仑2020”专项行动中所查获的伪劣等涉案物品以及作案设备、工具进行现场集中销毁。同时,各县(市、区)近期同步组织开展涉案物品销毁活动,全市共计销毁伪劣卷烟27.5万余条,牛肉鸡肉冻品16吨,瘟羊400只、象牙制品和羚羊角228件,化妆品、洗发水、服装等伪劣产品10吨。

昆仑行动典型案例

乐清市郑某某、石某某等人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2019年12月11日,乐清市公安局根据线索,对乐清某业区物流网点突击检查,在两个快递包装箱内现场查获羚羊角201根共计40余公斤,经蹲守抓获收货人郑某。同时,在郑某暂住处查获羚羊角、犀牛角切片、野猪牙、穿山甲鳞片等大量野生动物制品。截止目前该案共采取强制措施30余人。该案于2020年5月18日被省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经查证,在2014年至案发时止,犯罪嫌疑人石某和伙同他人通过微信向上家收购赛加羚羊角、犀牛角、虎牙、虎须、虎头、网纹蟒胆、穿山甲鳞片、玳瑁、熊胆、麝香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再通过微信转卖给他人从中牟利。非法买卖的野生动物制品均为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涉案价值达几百余万元。

平阳县“0730”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2020年7月30日凌晨3点,平阳县公安局联合平阳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在海西镇杨屿山某码头查获一起海上运输卷烟案件,现场查获芙蓉王、黄鹤楼、云烟等8个品种卷烟共计33835条,案值565.6万元,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查获涉案大货车2辆。经鉴定,上述卷烟全部为假冒卷烟。

截止目前,该案已采取强制措施30余人,查获假烟实物案值604万余元。打掉广东假烟加工、分销窝点1个,另查获卷烟打码设备、信号干扰设备、手提电脑等作案工具若干,涉案总价值3000万元以上。(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