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同心六十载 亲情侨乡行”亲情中华文化巡演活动走进鹿城
2020年12月14日 17:33:14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庆祝温州市侨联成立60周年,12月8号晚,“同心六十载亲情侨乡行”——温州市侨联“亲情中华”文艺巡演活动走进鹿城,在侨乡七都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市侨联副主席钟体琪、区政协副主席蒋晖、市侨联联络部部长苏彩亮、七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崇波、区侨联主席李前、七都街道纪工委书记陈琳等领导出席活动。海外传播官之家、鹿城区融媒体中心《掌上鹿城》对整场文艺巡演全程直播,借此来传播温州优秀传统文化、给海外侨胞传递温州好声音。

  一段《多彩盛世》舞蹈,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各类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陈忠达极具感染力的温州鼓词《醉打蒋门神》,表现了英雄疾恶如仇,为民除害的一身正气。脍炙人口的《故乡的云》表达了侨胞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张艳华不可思议的魔术《放飞梦想》更是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歌伴舞《侨联与你心心相连》表达侨联对侨乡群众的关爱和祝福。

  通过此次巡演活动,侨联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关怀海外华侨、归侨侨眷,以文化为载体,汇聚侨力,鼓舞侨心,进一步加深与侨眷以及侨胞的联系,凝聚起侨界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动力。(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