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温州一支全新的警察队伍亮相
2020年12月08日 16:46:02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7日,温州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正式成立,挂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牌子,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金考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为支队揭牌

  成立森林警察支队(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警是警、政是政、企是企”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深化机构改革和推进行业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新成立的森林警察支队(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专业优势、职能优势,全面加强对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森林资源、生物安全等领域犯罪案件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的统筹打击力度,切实担负起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攻坚、食品药品安全保卫、知识产权和森林资源保护重任。罗杰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新挂牌成立的森林警察支队(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及全体民警表示祝贺,并要求以更高的站位,践行新使命、扛起新担当,以更实的举措,争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以更好的状态,奋战新征程、续写新华章。揭牌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善敏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伟军宣读机构设立批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森林警察支队(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仪式。

  据统计,2018年至今,我市以“昆仑行动”“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等专项行动为载体,共破获食药环犯罪案件146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044人,打击数量连续七年居全省第一;以护航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为抓手,共立案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518起,打击犯罪嫌疑人814人,涉案金额逾4.1亿元,打击成效连续七年名列全省第一;以“护绿水青山、保生态平安”为工作主线,共查处各类涉林案件981起,打击处理987人。 (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