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宪法宣传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8日 16:38:47来源:温州新闻网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战略,打造“法治交通 文明出行”理念,温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交通执法队开展了系列宪法日宣传暨交通法治普法宣传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将轨道交通S1动车南站站点作为普法宣传启动首发站,制作了《宪法》和《民法典》宣传展板和宣传折页,印制了《浙江省公路条例》《温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试行)》等交通系统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手册,结合轨道S1站台和车厢内显示屏滚动播放轨道交通宣传动漫微视频,执法人员现场答疑详解法律咨询等方式,全方面、多点位开展交通法治护航普法宣传,让市民在搭乘轨道交通出行的同时,近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学习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信仰。

  同时,为提升法治宣传效果,市交通执法队拓宽渠道,创新载体,水陆结合,在安澜码头、动车南站、高速服务处等处同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制作交通运输普法展板16块,宣传横幅5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共计1200余份,当场受理群众咨询80余人次,解答各类交通运输法律法规问题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依法行政能力,为促进法治建设和培育良好的交通运输法治文化营造良好的氛围。(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