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温州“策马康复”公益启航! 关爱自闭症儿童,续写马背上的疗愈故事
2020年12月02日 17:00:14来源:温州新闻网

  11月28日上午,由温州市侨联、温州市慈善总会与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下称温州市留联会)共同发起的“融合中华 策马同行”温州特殊儿童策马康复公益活动在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旨在通过“马术治疗”为温州地区的自闭症儿童提供更贴近自然的康复方法,帮助他们打开心扉,更好地融入社会。此次活动将选用中国台湾RDA的马术治疗课程,由和平国际医院康复专家团、凯易路马术俱乐部教练团、留联会志愿者团队,以及中国台湾RDA马术康复物理治疗师林杰凯共同合作完成。

  马术治疗(Hippotherapy):美国马术治疗协会将其定义为以马作为一种治疗工具使用,在物理、作业和言语治疗师的指导下,利用马的规律性运动模式及人马互动的所有活动,针对各种功能障碍和神经肌肉疾患病人的躯体、心理、认知、社会化及行为障碍进行治疗的一种康复治疗手段。

  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科、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长江商学院EMBA27期1班同学代表&中国首位完攀14座世界级海拔8000米+高峰的女性登山家罗静分别致辞,温州市侨联常委、市留联会会长卢琼主持活动。

  “策马康复”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开始,14位嘉宾、14面红旗代表了14座世界级8000米+的高峰,寓意着特校的孩子们在“策马康复”的治疗下,能够早日“登顶”。

  长江商学院EMBA27期1班为特校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份见面礼——“珠穆拉玛峰”盆景,上面刻有两行字:开拓者独辟蹊径,探索者勇攀高峰,鼓励孩子们积极治疗,早日拥抱这个世界!

  作为回赠,特校的孩子们也送出了他们的一份心意——精心雕刻的细纹刻纸和亲手制作的手绘包。

  “无公益,不长江。”作为此次活动的首批爱心捐赠团体,长江商学院EMBA27期一班同学此次共为“策马康复公益”项目捐赠10万元爱心基金,由班级代表董非捐赠。此项目公益基金由温州市慈善总会监管。

  和平国际医院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将派出以儿科、康复、心理为主的医疗团队,为“策马康复”公益项目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助力特校的孩子们早日实现康复。“策马康复”公益项目志愿者、温州市留联会成员、侨界代表、特校师生代表等也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