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市外办心系境外中国公民 捐赠3060盒中成药连花清瘟助抗疫
2020年11月26日 17:18:24来源:温州新闻网

  11月25日,贴着中国国旗的3060盒“网红”抗疫中药——连花清瘟胶囊,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捐赠给意大利普拉托温州商会领事保护服务站、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领事保护服务站、塞尔维亚温州华人华侨商业协会领事保护服务站。它们将被运往欧洲,发给当地有需要的中国公民。

  目前,欧洲多国疫情出现反弹。应部分境外领事保护服务站申请,为助力我市境外公民抗疫,市外办决定捐赠抗疫药品助力抗疫,购买了石家庄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36粒/盒)3060盒,计8.5箱,并通过境外领事保护服务站进行分发。“无论你在哪里,祖国在你身后。这是中国领事保护的口号,展示了祖国的博大情怀,也是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努力为境外温州同胞服务的宗旨。”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市政府非常关注境外的温籍同胞,此举是市外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外事为民”理念,协助境外领事保护服务站打造海外领事保护安全保护网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这次捐赠药品可以发挥预防作用,温州人民内外携手,发扬中国“抗疫”精神,共克时艰。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在2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50多个境外领事保护服务站。境外领事保护服务站能向我市公民、企业与华侨华人提供领事保护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温州外事办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