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分别召开基层骨干培训班和新党员培训班
2020年11月24日 17:17:26来源:温州网

  为了提高农工党温州市基层组织骨干的政治素养,提高新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加强各县(市、区)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11月19-21日,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在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分别举办2020年基层骨干培训班和2020年新党员培训班。来自各基层组织的60余名骨干党员和50余名新党员分别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峰主持,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教育长王健致欢迎词,市委会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琨宣读班委名单,市委会主委章月影做动员讲话。

  章月影主委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不忘历史、坚定信念的学习活动,也是了解国情、了解社情、了解政情的学习机会。当前正是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节点,办班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党员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学有所获。同时,章月影主委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通过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素养、提高政治共识;二是通过学习交流,启迪大家的思考,将学习内化于心;三是通过学习培训,加深相互了解,在不同行业和战线之间产生思想碰撞的火花。

  市委会和市社院对两个班的培训课程作了精心设计,严肃和生动相结合、学习和放松相兼顾,各课程之间既有独立知识系统又有共通点。

  在两个班级共同的大课上,邀请市社院的缪来顺老师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通过新发展背景、阶段、目标、理念、格局、基石和成就七个模块围绕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展开论述,深入浅出、跳脱固有思维,带领大家遨游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海洋中,一幅欣欣向荣战略大国美景浮现于脑海;邀请乐清市社会主义学校韩国庆副校长论述《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对中美关系发展历史进行对比分析、简单概述南海的海疆形势及发展愿景;邀请市社院徐声响老师讲授《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从“特色”到“新型”体现的是制度的自信,是基于中国国情政治文明的又一次创新。

  在分班的特色课程上,基层骨干培训班邀请了市社院夏择民老师阐述《数字经济与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字智能经过飞速发展已经实现随时随地的链接,打通线上线下,将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给生产和生活带来巨大改变;邀请温州大学廖传景教授讲授《心理压力调适能力培养》,解释人们压力的来源及解压自我调适的方法,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学员们在笑声中短暂释放压力,也对心理学有了新的认识。

  新党员培训班邀请市社院董约武教授、市政协研究室社情民意处白映处长分别做了《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供给的温州实践》和《参政议政实务培训》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基层骨干培训班组织党员们前往亚龙教育和报喜鸟公司进行现场教学,更加深入直观地学习了解数字智能给温州制造业带来的冲击,流水作业、个性化定制、模拟操作、电子编程等等推动产能升级改造、为生产节约成本,给生活带来便利。新党员培训班组织新党员们参观了青灯石刻博物馆,从一块老青砖、一条长条石、一张老砖瓦、一座老塔砖,去触摸温州城市文脉,了解温州城市文明的保护与传承。

  在班级主题活动中,基层骨干培训班的班委特意安排了一次 “破冰”团建活动,用游戏互动的形式最大程度地消除了党员间的陌生感;新党员培训班的班委组织开展了联谊活动,用“爱的抱团”“闪亮登场”“猜猜他(她)在哪”“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游戏形式,进一步促进新党员之间的互相了解,同时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两个班的全体党员展现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强烈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组织纪律,充分展示了农工党基层骨干和新党员的良好形象。大家纷纷反映,通过本次培训,丰富了理论知识,坚定了政治信念,提高了履职意识。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是收获了友谊,未来的日子里,将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初心长存、砥砺前行。(温州农工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