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正文
@所有人,瓯海区政协2021年重点履职议题,开始征集啦
2020年11月20日 14:43:00来源:瓯海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研究,现向全区公开征集2021年度区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议题。

  一、征集内容

  请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提出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议题建议:

  (一)围绕区委全会重大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政策、决议、决定和意见,提出议题建议。

  (二)围绕我区如何加快打造、擦亮具有中国气派、体现浙江辨识度、彰显温州特质、凸显瓯海特征符号的十大标志性“金名片”(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最优区、“一区一廊”建设的首位区、传统优势产业联盟的示范区、品质新城建设的主战区、高等教育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龙头区、深化改革开放的探路区、绿色发展与山水文化名城的样板区、社会治理整体智治的标杆区、瓯海干部优良作风的品牌区),提出议题建议。

  (三)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某一领域具有前瞻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问题,提出议题建议。

  (四)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党委和政府迫切需要解决、政协力所能及的“民生小事”,提出议题建议。

  二、议题运用

  所征集的议题建议经筛选列入区政协年度协商、监督工作议题的,将纳入2021年履职计划草案,并作为“请你来协商”、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对口协商会议、各界别协商会议和民主监督的议题,报中共瓯海区委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成果及时报送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并采取多种方式积极跟踪督察成果的采纳落实情况。

  三、报送时间

  2020年11月18日至12月10日。

  四、报送方式

  1、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填写建议履职议题并提交。

  2、长按下方识别码,下载附件(建议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议题征集表),并通过传真、钉钉或电子邮件发送到区政协办公室,联系人:周俊杰;电话:88589023,13566233331;传真:0577-88580592;电子邮箱:168707@qq.com。

  ▲识别二维码获取附件

  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办公室

  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8日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