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聚焦美丽乡村建设!苍南、龙港两地民进组织联合开展调研
2020年11月19日 17:22:04来源:温州网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农业农村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为两地制定“十四五”规划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11月14日,民进苍南县基层委联合民进龙港市总支共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调研。民进龙港市总支主委汤秋黎,民进苍南县基层委副主委陈小冬、陈春燕及两地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港市麟头村和苍南县马站镇中魁村实地考察。考察中,调研组发现麟头村作为数学家姜立夫的故乡,充分发挥名人故居效应,将独特的历史人文优势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建设成绩斐然,如今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中魁村借助“四季柚”特色农业品牌,以“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为初衷,通过道路优化、绿化提升、外立面改造等方式优化乡村环境,逐步创建成了一个以乡村旅游为主、传统农业为辅的景区村。随后,调研组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肯定两地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主要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还建议两地用新思维、新视角谋划建设,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深挖乡土和文化元素,努力打造成为新时代美丽乡村的示范样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