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预计提前半年通车!春节前,永嘉这条一级公路有望亮相!
2020年11月19日 17:18:45来源:温州网

  在水门路工程现场,全线沥青路面浇筑、绿化附属等工程正同步展开施工,该项目今年累计完成产值9769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92%,力争今年农历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比原定明年7月份完成的通车目标提前了半年多时间。

  在水门路浦边村施工现场,30多名工人们正在进行第一层沥青路面浇筑施工,现场运输车来来往往,4台压路机来回作业,整个沥青路面铺设有序推进。现在正在铺设第一层沥青,第一层铺好后进行第二层铺设,到本月底沥青路面将全部铺设完成,目前路基完成96%,桥梁完成95%,隧道工程已完成100%,路面和机电工程正在同步施工中,力争农历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水门路工程路线总体为东西走向,起点位于黄田街道白岩新村,与上瓯公路平交,终点与S223省道相交,全长3.348公里,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0个月。

  该工程是永嘉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连接上瓯公路和S223省道,是黄田铁路货运站场配套道路,将有助于打造县域中心镇半小时“交通圈”。建成后将改善黄田白岩村、下白岩村、凤屿村、浦边村等村交通条件。同时,作为乐清湾铁路和韵达快递的配套工程,还将提高乐清湾铁路的道路运输能力和韵达快递在温州的周转速度。(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