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浙报点赞:“快反卫城”快速反应护平安
2020年11月18日 17:02:27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温州市区一名女子因与丈夫发生纠纷扬言轻生,在快速反应驻点岗亭执勤的特警仅5分钟就赶到事发现场,与派出所民警合力将其救下。这是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快反卫城”警务体系在实战中的又一次成功运用。

  今年10月1日,鹿城公安以特警为龙头,对快速反应机制进行优化升级,在全区布建快速反应终端,猎鹰特警“动中备勤”,第一时间提供“武力支撑”,大大提升快速反应覆盖范围、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已建成火车站、双屿客运中心2个快速反应前进基地,以及温州行政中心、鹿城行政中心、大南商圈、鞋都时尚港4个快速反应驻点岗亭,并以点扩线、以线带面形成东、中、西三大战区,开展全天驻守、战区联巡、武装展示和快速增援,确保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快反卫城”机制运行一个多月以来,鹿城公安共投入猎鹰特警快反警力1600余人次,执行重大活动安保任务16场次、配合开展西部重点整治8次,成功处置涉刀警情3起、解救自杀群众2人,协助相关派出所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刑拘2人,行政处罚16人。

  下一步,鹿城公安将以该体系为“龙头”,与“科技围城”“百卡护城”“万人巡城”“靶向治城”形成“五城战略”大防控格局,推动区域治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平安温州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