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好消息!乐清新增16条定制班线,实现“私人订制”~
2020年11月17日 17:01:18来源:温州新闻网

  11月13日下午13时,16辆绿色的大巴车缓缓从乐清客货运中心停车场出发,每辆车前绑着红色的绸带花,工作人员为车辆拉响礼炮。原来这是乐清市运输集团旅游客运公司16条定制班线的首日发车仪式,定制班线越来越受欢迎,这象征着乐清交通已从传统化营运模式到点对点个性化定制客运服务延伸,不断满足社会各界的个性化要求,增强民众幸福感。

  此次开通的16条定制班线为浙江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南岳电厂)员工通勤班线,该厂有许多员工来自杭州、台州、宁波、温州等地区,上下班通勤成了员工较为重要的问题。以前,电厂有20多辆自备车,专门用来接送员工上下班,今年1月,该厂将杭州方向的线路交给市运输集团运营,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如今电厂的20多条线路全部交由市运输集团运营。“由于以前是电厂自备车辆接送员工,属于非运营车辆,因此交通风险和运营成本都比较高,‘专业人做专业事’,如此一来,员工上下班有了安全保障,也为城市道路畅通作出了积极贡献。”乐清市运输集团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秀芝说道。

  当天,记者也对首发的定制班线线路进行了体验,出发前,车辆进行了细致的消杀工作,大巴车空间宽敞,座椅舒适,空气中不仅没有异味,还飘散着淡淡的香味,仅半小时,车辆便到达了南岳电厂,一路乘坐的感觉很舒服。15时许,电厂员工陆续登上车辆,踏上回家的路途。

  “这就体现了定制客运服务定制两字的意义,这些线路主要为电厂员工服务,根据距离远近和通勤需求,班线中有当日发车、隔天发车、周末发车等不同类型,且员工中有上班24小时后下班的,途中需要休息,那么对于车辆的舒适度和环境安静程度都会有所要求,司机会尽量平稳开行、少鸣喇叭,避免在途中播放音乐。”郑秀芝在车上向记者介绍道。

  近年来,市运输集团不断延伸服务内容,打造服务企业、学校、政府的定制专线,如今年开通针对虹桥一小新校区的定制校车线路,解决了学校学生上下学的接送难题;去年浙江浙南温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开通乐清—小门定制专线,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温州供电公司开通乐清—温州龙湾定制专线。(温州交通运输局供稿)

  “开通精准服务定制特色服务,为市民群众提供差别化、个性化服务,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安全化的交通运输需求,将进一步提升精准化出行服务覆盖范围,定制班线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创新运营模式,相信也会受到更多市民的喜爱和欢迎。”郑秀芝介绍。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