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胡飞(2020年11月)

  谢胡飞,女,1982年8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永嘉,永嘉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

  谢胡飞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积极参加各类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业务交流会议以及各类技能竞赛,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作为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将孩子托付亲朋照料后,义无反顾地积极投身到一线抗疫工作,连续隔离工作一个月不曾回家,为抗疫工作作出了自己的努力。4月初,刚从疫情隔离解除出来,积极响应温州市组织部的号召,奔赴海拔3507米的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人民医院开展东西部扶贫协助工作,为国家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书写最美的青春。七个多月的工作中,成功救治30多例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6月23日,为了抢救一名羊水噎着的新生儿,不惜冒着被感染乙肝的风险,争分夺秒地拿起吸引管,用嘴去吸引新生儿咽喉部的羊水。利用空闲时间认真规范了红原县人民医院各类危重孕产妇的抢救流程及产程管理,自告奋勇地做好“帮扶带、师带徒”工作,为科内医务人员做产时胎心监护、产程管理及新生儿复苏等方面的培训,不遗余力地帮助当地医务人员提高理论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助力红原县红十字会开展“让草原妈妈更健康”为主题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