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云仁(2020年11月)

叶云仁,男,197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永嘉,原温州市纪委市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入党近30年来,该同志始终坚守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来,呕心沥血、奋勇争先,担任案管室负责人期间,他狠抓线索管理,共牵头处置问题线索11608件,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3989件,高效查办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大要案,工作成效得到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有关领导批示肯定。叶云仁讲原则、乐奉献,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工作起来废寝忘食是习以为常,出差起来拎包就走是家常便饭。担任案管室负责人期间主动放弃60多个节假日和休息日,2020年10月1日—2日,他带头驻点值班。10月3日,他奔赴永嘉留置分场所进行“飞行检查”,并开展隐患整改和安全专报修改工作直至当晚21时许,21时30分还向委主要领导报告了留置场所的安全监管情况。10月4日上午7时,他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于当日13时30分逝世,年仅49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