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付宁(2020年11月)

  肖付宁,男,1981年10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平阳,平阳万达好莱客定制家俱业务员。

  他总是不顾自身安危,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地帮助危难中的他人,多次见义勇为。2020年2月28日,他经过鳌江万达商业城旁纬三路河边时,发现一位小孩正在河中挣扎,他立即跑过去,跳入寒冷刺骨的河水中,拉住往下沉的小孩,并奋力把孩子托举在肩上游向岸边。孩子得救了!他却累得瘫坐在地上。将小孩交给赶来的小孩父亲后,他一再拒绝留下联系方式离去。“做好事就开心,只要事情发生在身边,总想上去帮一把。”肖付宁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2011年7月,他在上海经过恒丰路与天目西路路口的天桥上,发现一位八、九岁的男孩忽然晕倒在地,他忙上前抱起小男孩,招了“的士”送到上海儿童医院。当小孩父母赶来后,拉着肖付宁的手,再三感谢,并拿出一叠人民币表示感谢,他婉言谢绝,没留下姓名离开了。2016年6月,他在平瑞路商品房帮忙将犯病晕倒的邻居老人从五楼背下送到医院,一直等到老人子女赶到才回家。肖付宁,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行动,激发社会大善与大爱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