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双十一”过后,骗子盯上等快递的你!快用温州警方这款神器
2020年11月16日 16:31:19来源:温州新闻网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刚过,有些犯罪分子就开始冒充“淘宝客服”“快递小哥”,翻出各种新型诈骗手法。日前,温州部分市民刚在双十一“剁完手”,还没来得及收到货,就先招来了骗子。

  “淘宝客服”:

  我给您开了店铺会员

  不取消每月扣500

  “因为双十一,您购买的快递延期发货,这边给您开了店铺会员,但是后期是要续费的,每月500块。”日前,小溪(化名)突然接到淘宝客服电话,称她被开通了店铺会员,如要取消得加私人微信操作。

  小溪听着“客服”的温柔嗓音,没多想就加了对方微信,要求取消会员。可随后,“客服”编出各种理由,把小溪骗惨了:

  “你卡里的钱,先转到安全账户,不然会被扣款”“现在退款需要交纳保证金”“你需要购买一张天猫虚拟卡”“你需要贷款,证明自己的信用是好的”! 

  495元、560元、6500元……当累计损失达到8490元时,小溪终于意识到上当受骗。

  “快递小哥”

  我给你赔钱

  10倍的那种

  无独有偶,市民齐某也突然接到了一个自称“顺丰快递小哥”的电话:“双十一快递太多,把你的快递压坏了,真不好意思,公司要给你赔偿。”

  随后,“快递小哥”就打着赔偿的名号,顺利地将齐某拉进了一个QQ群,一步步诱导他在名为“中国人民保险”的网址上进行注册,并套取了他的个人信息以及验证码。

  直到这个赔偿群突然解散后,齐某才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快没有了。

   警方:这款“反诈神器”

  能验手机屏幕背后的“人”

  “双十一”刚过,很多诈骗分子正是抓住广大市民急于收到快递的心理,屡设圈套。现在警察蜀黍来划重点,让大家不做“砧板上的鱼肉”任骗子宰割!

  这里敲黑板记下:

  “验真”小程序给我用起来!

  “验真”小程序给我用起来!

  “验真”小程序给我用起来!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骗子是不敢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的,而警方推出的这款微信“验真”小程序,只要发给对方,就能自动帮你验证,手机屏幕背后的“人”究竟是不是真的!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