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市外办开展民企外籍人员复工复产情况调研
2020年11月13日 16:31:00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市外办副主任叶斌斌率出国管理处人员先后赴乐清、瑞安两地有关企业,就民企外籍人员来华、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进行调研并现场解困答疑。

  乐清联合贸易公司土耳其籍销售经理Alper Celik是8月份通过“快捷通道”回温返岗复工的,市外办一行全面了解Alper入境后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业务开展情况,当得知他们有拓展土耳其进口贸易设想时,叶斌斌向他们推介了全球进口商品贸易港并表示愿意牵线搭桥,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

  在瑞安广信电机有限公司,了解到其伊朗客户通过“快捷通道”来温受阻导致产品无法按时验收出货时,调研组一行综合分析问题根源,耐心为企业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东曹(瑞安)聚氨酯有限公司三位日籍高层和技术人员是我市首批获发“快捷通道”邀请函、首批顺利入境、首批平安返岗工作的经贸类人员,叶斌斌对他们在瑞安工作、生活情况非常关心。公司总经理须田敬介对市外办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公司明年技术人员轮换时还能继续得到外办的大力支持。

  近段时间,境外疫情形势进一步恶化,中国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市外办在配合国家进一步加强来华人员远端防控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争取理解配合,努力让回温复工复产外籍人员来的顺心,工作的舒心。(温州外事办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