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市华侨总商会举办《新冠后时代与新商业物种》经济讲座
2020年11月11日 16:55:41来源:温州新闻网

  11月7日,温州市华侨总商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温州校友会举办了“倡言话友谊,齐聚谋发展”——《新冠后时代与新商业物种》经济论坛。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理事长严良瑜,市华侨总商会成员以及上海交大校友等150余人出席。

  主旨演讲的戴明朝系复旦大学博士,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基业长青课程主任和上海交大紫荆谷创新创业营课程主任。他提出,随着全球流动性泛滥和资本相对过剩,一个以价值观、梦想与共识为内核的思本驾驭资本、驱动技术、配置劳动的全新时代已经开启。他敏锐观察到,当今全球正处于新世纪、新千年的深刻变革新生的前夜与前端。所有国家、组织与个人正在或将要面对五重挑战:即互联网重塑、全球化配置、金融化改造、人性跃迁与天道约束。为此,他尝试着构造了五大哲学,作为迎接挑战、凤凰涅槃的精神导引。

  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是国内高端继续教育品牌,2007年9月设立温州校友会,目前在温州有近500名企业家校友。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温州校友会会长王子惠表示,温州是知名侨乡,长期以来广大侨商始终情系故土,积极回温投资兴业、投身家乡公益事业,为温州与外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温州华侨总商会更是遍布全球的温商精英的存在,是最具备敏感财富神经的温商代表,希望通过此类讲座寻找合作共赢的机会,期待校企资源的高度整合,共同服务温州经济建设发展。

  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表示,此次活动是上海交大温州校友会与温州市华侨总商会第一次合作,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表示,此次活动是上海交大温州校友会与温州市华侨总商会第一次合作,通过这样的战略合作,将上海交大的品牌资源、科研资源、教育资源、校友资源与温州的战略伙伴共享,以此来寻找合作共赢的机会,共同服务温州经济建设发展。同时,也促进了双方情谊,畅言话友谊,齐聚谋发展。(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