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我市举行 “温州投资环境说明会暨进口贸易平台推介活动”
2020年11月11日 16:55:40来源:温州新闻网

  借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举行的东风,11月7日下午,“商行瓯越·投资温州”温州投资环境说明会暨进口贸易平台推介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活动,向全球客商发出邀请:欢迎来温投资创业、共赢未来!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和温州市政府主办,邀请世界500强企业、在沪上市公司、央企、国企、台企、部分国家驻沪总领事馆官员、驻沪商(协)会和国际投资促进机构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对外展示温州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新成果,分享在温投资合作广阔机遇。

  姚高员向与会嘉宾推介温州时说,疫情过后的温州,经济运行逆势突围,市场主体保持活力,发展亮点精彩纷呈,已经走出低谷、正逆势而上开新局。新发展格局下的温州,战略地位越来越高,交通条件越来越好,发展空间越来越广,营商环境越来越优,自身优势独特、比较优势明显。新发展起点上的温州,正迎来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迭代转型、开放提速升级、城市精彩蝶变、重大项目建设等五方面重大新机遇,投资创业空间广阔。恰如《温州好·调寄忆江南》所言,“温州好,别是一乾坤”,真诚邀请大家多来温州走一走、看一看,深化交流、增进感情,共享温州发展新红利。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陈琪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意中建交50周年,意大利有80多家企业参加本届进博会。”他回顾了中国尤其是温州与意大利的全方面友好往来,双方在温州已经有多个成功的合作项目,对加强意大利与温州的经济文化联系非常看好。

  活动前,姚高员会见了出席此次推介活动的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陈琪、斐济共和国驻沪总领事陈玉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沪总领事玛塔尔·西里·卡姆兹等外国使节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一行。姚高员说,希望各方与温州继续加深联系、增进情谊,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温州,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未来。

  副市长殷志军主持推介活动。(温州外事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