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政府召开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谋划打造健康浙江市域示范区
2020年11月04日 16:42:59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10月29日,市政府召开市委市政府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暨医改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健康温州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健康温州建设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去年在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健康温州建设成效显著,市本级在全省健康浙江考核中跃升至全省第 4,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多项工作和指标走在前列,率先开展“明眸皓齿”工程成为全国样板,食安城市创建取得“满堂红”,省级卫生乡镇实现全覆盖,全市人均期望寿命、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等主要健康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接近或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

  姚高员强调,要提高站位,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健康温州建设再创佳绩;围绕“打造健康浙江市域示范区,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民健康保障体系”总要求,努力交出健康温州建设的高分答卷。要构建强有力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疾控机构职能设置,强化传染病监测预警,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全方位织密安全守护网。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县域医共体”提质增效,推进药品采购制度改革,推进医疗保障制度完善。要打造国内一流的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优质医疗资源和医疗科技创新。要严密防范卫生健康领域的重大风险,坚守院内“零感染”底线,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加快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高质量编制好卫生健康领域“十四五”规划,谋划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在补短提质上取得更大突破。

  会上,市卫健委主任陈宏鸣汇报2019 年以来健康温州建设工作情况。讨论审议《市委市政府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健康温州建设市级部门考核实施方案》、《健康温州 2030 行动纲要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等有关工作制度,为下一步深化健康温州建设构建更好的制度保障。

  市委市政府健康温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卫健部门主要负责人分会场参会。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