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全市社会组织登记“一件事”改革现场交流会在永嘉县召开
2020年11月04日 16:38:03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温州市民政局在永嘉县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登记“一件事”改革现场交流会,总结推广永嘉县社会组织登记“一件事”改革经验,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向民生领域改革延伸。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负责人、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永嘉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负责人现场介绍了该县推进社会组织登记“一件事”改革试点经验,从“优化流程、精简材料、部门协同、数据代跑”等环节出发,改变原先需经成立登记、刻制印章、银行开户、税务登记、参保登记等多环节、多部门、断点式的办理模式,将申请材料从5个部门17份精简为1份,群众跑办次数从5次减少为1次,办理时间从平均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成功变社会组织登记“多件事”为“一件事”,实现了优化流程“一次跑”、精简材料“一次报”、业务并联“一次办”,极大地提升了部门的办事效率,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

  同时,会议还现场就温州权力运行云平台社会组织登记一件事系统配置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和疑难问题解答,对社会组织登记“一件事”改革工作等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