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领弟(2020年10月)
来源:时间:2020-11-04 15:13:54编辑:林靖字体:

杨领弟,女,1948年9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平阳,平阳县昆阳镇水亭村村民。杨领弟二十年如一日,用爱心温暖亲人,用坚强战胜磨难。

1999年,年方23岁的小儿子忽然中风,2000年正月,大儿子突发中风脑溢血没抢救回来。少了两个壮劳力多了一个长期病人,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更加困难了。每天,杨领弟要给儿子喂饭、洗漱、端屎端尿、用轮椅把他推到外面散心晒太阳。二十年来,她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晚上随时起来照料儿子。并且,儿子时而清醒,时而糊涂,精神烦躁时还大喊大叫,需要她在旁边不断抚慰。十多年前,丈夫又不幸患上了鼻咽癌,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由于没钱去医院看病,老伴的病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导致右眼渐渐萎缩失明,而左眼也变得混沌,整天淌着眼泪,鼻子溃烂到只剩下两个鼻孔透气……整个家庭的重担全靠她这位风烛残年的老人撑起来。杨领弟本人的身体也一直不好,由于过度的操劳,她的糖尿病史有十来年了,肾也有毛病,走起路不稳,一遇到坎坷就会摔倒,但仍然无怨无悔、长年累月照顾一病一残父子,以一言一行诠释着孝老爱亲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