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时钦(2020年10月)
来源:时间:2020-11-04 15:13:51编辑:林靖字体:

叶时钦,男,1978年5月出生,民革党员,籍贯温州文成,温州市龙湾区海滨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人民调解员,兼任温州市调解协会理事、龙湾调解协会秘书长。

2011年,叶时钦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放弃自己稳定的工作,投身人民调解员的事业。多年来,他不忘从事调解初心、牢记为民服务使命,一心扑在调解工作上,并成立了“叶时钦”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他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社会使命感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工作理念尽心尽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做“枫桥经验”的积极弘扬者和践行者,9年来累计受理矛盾纠纷2131件,调解成功2126件,调解成功率99%,涉及当事人5310多人、金额5200多万元,收获群众一致好评,成为了居民身边的“和事佬”,是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为此,叶时钦获浙江省优秀人民调解员、浙江省“司法为民标兵”称号、浙江省百佳调解能手、温州市优秀人民调解员、温州市公安局一等治安荣誉奖章、温州市最美人民调解员、龙湾区道德模范等荣誉。2020年10月更是入选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