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瑜(2020年10月)
来源:时间:2020-11-04 15:13:50编辑:林靖字体:

 

  马家瑜,男,1987年6月出生,群众,籍贯温州平阳,平阳县腾蛟镇平棋村人。

  2020年10月6日下午,马家瑜与朋友在金田社区溪流边垂钓,当听到“有人落水了,救人啊!”,他立即跑了过来,跳进湍急的水中,在水中4次营救,救起2人,在试图施救最后一位落水者时不幸遇难,他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34岁。在腾蛟,讲起马家瑜,大家都赞不绝口。2016年的台风天,平棋村需要及时转移群众,马家瑜跑前跑后地帮忙;村里因受台风影响而满水时,人员转移现场也有马家瑜的忙碌身影……哪里需要帮助,他都愿意伸出援手,有什么事也总是冲在最前面,这次救人,也是他跑得最快。马家瑜的英勇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令无数人感动落泪,光明网、新华网、人民网、浙江日报、温州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也纷纷刊发报道,点赞肯定马家瑜的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