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疫情防控再添“健将” ,11辆新负压型救护车投放一线使用
2020年11月02日 16:37:38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被视为移动的“生命抢救舱”,疫情防控期间,更成为战胜病毒的有利“武器”。为了确保院前急救工作的有效开展和疫情防控需要,近日温州市急救中心新购进11辆负压型救护车,并于10月29日上午举行了新车投放仪式,11辆负压型救护车将全部投放至中心直属5个急救站点使用。

  这次投放的救护车为负压监护型,车载设备包括供氧设备、负压装置、自动上车担架(铲式担架、轮椅担架)、紫外线消毒灯、除颤监护仪、呼吸机、电动吸痰器等,全部采购金额达600余万元。其最大的特点是配备负压装置,可以将车内空气进行“密封隔离-灭菌净化-无害排出”,对传染病源起到良好的控制作用,让救护车在转运救治患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医患交叉感染的机率。

  目前,新增的11辆负压救护车已完成急救设备设施及药品的配置,加上中心原有的7辆负压型救护车,市区负压型救护车增至21辆,全市负压型救护车增至37辆。新负压型救护车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传染病人转运能力,更加有力地为我市秋冬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仪式上,一把把崭新的救护车钥匙被依次交到急救站点负责人手中,成为一份份沉甸甸的120使命,120急救人将随着一辆辆驶出的新救护车踏上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的新征程。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