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儿童及护理员体检工作
2020年10月30日 14:48:34来源:温州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了解掌握院内儿童的身体情况和生长发育状况,保障儿童和护理员的身体健康,10月27日至29日,市儿童福利院积极协调温州市人民医院,为在院儿童及护理员共计281人进行了全面健康体检。

  医务人员分工明确,耐心细致,井然有序地为孩子们进行健康检查与体格发育评估。为了减轻儿童在体检过程中的害怕和不安,班区老师与护理员协同配合医务人员,用鼓励、表扬的话语给予孩子们心理疏导,积极营造轻松的检查氛围。经过三天的忙碌工作,本次体检任务最终顺利完成。

  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是贯彻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医疗救助方针的有力举措,不仅能够及时了解儿童和护理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为疾病预防、精准救治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也为儿童养育工作的开展和儿童膳食营养的搭配提供了科学指导,有效促进儿童身心发展。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