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省第三十一届戏剧小品邀请赛在我市举办
2020年10月30日 14:44:23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温州市文化馆、洞头区文化馆 《我的梦》

泰顺县文化馆 《落地生根》

10月27日至28日,浙江省第三十一届戏剧小品邀请赛在温州文成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3个原创戏剧小品以深刻的内涵,生动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戏剧小品的魅力,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洞头区文化馆《请叫我海霞》

温州市话剧表演艺术协会、温州市图书馆读书话剧社《爷爷牌机器人》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温州市文化馆、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承办。温州共入选原创戏剧小品6个,入选作品数量居全省各地市之首。作品中,既有迁离故土,满怀憧憬的《落地生根》,又有展现大学生追求未来的《我的梦》,既有浓浓红色精神的《请叫我海霞》,又有欢乐风趣,反映亲情的《爷爷牌机器人》《好小孩》,还有讲述感人爱情故事的《都市的童话》。一个个作品,深入百姓生活,凸显地域特色,充满时代气息,温润百姓的心灵。

平阳县文化馆《都市童话》(平阳县文化馆供图)

文成县文化馆《好小孩》(文成县文化馆供图)

浙江省戏剧小品邀请赛是我省戏剧小品艺术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自1989年开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三十一届。为了备战省赛,使全市文化馆形成合力,温州市文化馆先后举办了温州市小戏小品创作培训班及作品加工会、温州市第六届戏剧小品大赛等活动,以此提升我市戏剧小品创作水平。此次省戏剧小品邀请赛在温州举办,既是对温州近年来戏剧小品蓬勃发展的充分肯定,也为温州与全省戏剧爱好者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