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2020年温州市“大建大美”暨美丽城镇建设专题研修班在杭举行
2020年10月29日 16:37:39来源:市住建局

  10月26日起,由市委组织部、市“大建大美”办、市美丽城镇办联合举办的2020年温州市“大建大美”暨美丽城镇建设专题研修班在杭举行。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学员互动、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设置主要为新加坡邻里中心建设成功经验借鉴和启示、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夜间经济、生态城市建设和人居环境的生态化、浙江未来社区建设理念与政策实践、城乡融合发展下浙江小城镇的现状情况和发展趋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对温州建设的启示、滨水城市设计等内容。现场教学以青山湖科技城、钱江新城CBD与城市阳台、京杭大运河等为主。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林,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研究员刘亭等专家学者为学员们集中授课。市住建局局长周守权在研修班期间将作《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壮大城市经济》的专题辅导报告。

  据了解,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大建大美”行动的实施意见》、《温州市美丽城镇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温州城市功能、形象、品质的全面提升。温州市各县(市、区)政府及功能区分管领导、住建局局长或分管副局长(总工)、有关街道分管领导,市“大建大美”指导中心、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