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这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研修班在上海嘉定举行
2020年10月28日 16:23:49来源:市科技局

  10月26日,2020年温州市自创区(科创走廊)建设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研修班在上海嘉定顺利开班,温州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相关镇、街、园区,高校院所、创新载体、科技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等多家单位企业7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辉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建校历史,经过120多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并对各位领导、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研修班安排了一系列的专家讲座、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等知识盛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能结合个人思想与工作的实际,用心用情用力为推进温州科技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随后,温州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朱勇敏对研修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和浙江工贸职业学院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创新是发展第一动力”的理念已深入人心,科技创新发展已得到各个部门的重视和鼎力支持。自2018年,我市与上海嘉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召开促使大家更加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长三角特别是上海在科技产业创新方面的快速发展,希望通过一周的学习,各位学员能更新自己对科技的认知,提升履职的底气,结合我市的自创区、科创走廊的建设,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助推我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朱勇敏还在开班仪式上宣读了研修班班委及各小组组长名单,并同时强调了学习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学员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并预祝研修班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五天,结合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需求安排培训课程。主要有《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解析、《高新区发展的思考与对策》、《企业如何攻克产品设计和研发瓶颈,让TRIZ带你飞》、《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法律与知识产权问题及其应对之道》等专题课程安排,同时,根据课程安排前往温州(嘉定)科创园、乐清-南翔科创飞地、瑞安-安亭飞地创新港、上海市北高新园区、上海钛米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观摩学习。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