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市连续7年为志愿者应急救援提供意外保险
2020年10月28日 15:57:44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做好社会志愿者的交通、餐饮、保险等必要性后勤保障,维护好志愿者的合法权益,营造我市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针对应急队伍建设重在人员保障,温州市政府连续第7年专款为志愿者一线应急救援人员支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积极探索解决基层应急队伍后顾之忧的办法。

  2020年10月23日下午,温州市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赴太平洋保险温州分公司总部调研。市应急管理局代表温州市应急救援志愿者与太平洋保险温州分公司签订《温州市应急志愿者意外保险合作协议书》。

  协议为全市范围内登记注册的1815名一线志愿者在从事应急救援过程中,提供每年25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含身故残疾)和10万元保额的意外医疗保障项目。志愿者认为,政府为应急救援志愿者购买保险服务,既保障了广大志愿者在开展应急救援中若发生意外伤害可及时获得相应的权益保障,也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更是对志愿者的鼓舞和认可,提升了志愿者的获得感和认知感,能激发出他们持续参与应急救援的意愿和热情。

  《合作协议书》签订完毕后,叶军毕局长一行参观了保险公司的服务大厅、应急救援物资储存仓库和党建墙等,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