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全市首家慢病管理中心落户鹿城 为老年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0年10月28日 15:53:24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前,鹿城区水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温州市标准化慢病管理中心(CMC),为慢病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这也是全市首家CMC基层中心。

  今年,市卫健委积极推进两慢病全周期健康管理和“五色一图一指数”线下慢病管理中心建设,鹿城区积极响应,试点CMC建设。目前,水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CMC设有独立的管理中心,挂有明显的标志牌,建筑面积约40平方米,设两个诊室,以慢病为切入点,以分级诊疗为目标,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慢病诊间随访、慢病连续长处方服务、长处方配送业务、上下级医院转诊、电子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健康咨询等服务。

  据介绍,温州市标准化慢病管理中心(CMC),践行“六个一”即“一个中心、一个标识、一套流程、一套制度、一项标准、一站服务”服务理念。提倡预防、治疗与健康教育的有效结合,促进医生、患者以及健康服务间的交流协作。引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慢性病患者规范诊疗及自我管理,达到控制血压、血糖及减少并发症的目的。此外,鹿城区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CMC正在同步建设中,计划11月建成投用。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