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市养育照护小组师资培训会召开
2020年10月28日 15:52:35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27日,为期两天的温州市养育照护小组师资培训会在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召开。养育照护小组活动是国家首都儿研所推出的一项提升养育者照护能力、促进亲子互动发展的适宜技术,能够帮助养育人掌握养育照护的相关知识、方法和实操技能,为婴幼儿创造一个适宜身心健康成长的家庭养育环境。在当前全面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大背景下,推广养育照护小组这项适宜技术服务贴合民生需求,也是贯彻国家政策导向。

  此次培训会特意遴选瓯海、龙湾和苍南三个区县作为试点推广地区,并首次尝试将儿童保健人员和托育机构保育人员集合在一起共同学习培训,希望通过学习将具备医学专业和教育专业背景的两只队伍充分融合,互取所长,实现“1+1>2”的发展目的,加快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迫切需求。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