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市监局加强药品“政企对接” 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2020年10月23日 15:27:00来源:温州市市场监管局

  为更好地服务我市医药企业,加强政企之间的有效沟通,助力医药行业蓬勃健康发展,10月20日,市局召开了政企对接座谈会。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等20余家药品批发、零售、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前期开展的“进企业、解难题、助发展”的调研走访活动,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困难,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执业药师远程审方、执业药师注册变更申请、承诺制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等政策。就连锁门店之间药品调剂、拆零药品的销售管理、温湿度计校准、销售地方炮制规范炮制的中药饮片及药品首营资料更换供应商等实际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下步将继续做好以下几点工作,多角度全方位提升对医药行业的服务效能,压实推深“三服务”:一是宣贯各项帮扶政策,为医药企业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持,共克时艰,助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二是认真听取医药企业建议与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三是加大宣传,不断加强医药生产、研发、经营、管理和服务的合与通,提升我市医药品牌的效应和实力;四是研判我市医药行业的特点,争创地域、文化优势,着力推进和彰显品牌,提高软实力和竞争力。(药品监管处)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