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监局“三重视”推进化妆品百千万工程验收
2020年10月22日 16:57:32来源:市监局

  10月19日,市监局启动2020年全市化妆品“百千万”提升工程验收工作。市局认真总结过去验收经验,在交叉检查基础上,横向扩大验收覆盖面,纵向增加过去创建成果的巩固检查,确保创建成果的有效性、持续性。

  一是重成效巩固,增加示范店检查量。自2017年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创建以来,我市借力政府、借力监管、借力示范等多措并举成功实现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目标,共创建示范街12条、示范商场131家、示范经营店1346家。基于通过验收示范单位的体量日趋庞大,对成果的巩固犹为重要。为此市局未雨绸缪,在年初做好部署,抽取过去三年所创20%的目标数,即26家示范商场,256家示范经营店做为县级局飞行检查任务。市局在化妆品百千万提升工程验收时同时随机抽取其中的7家示范商场,91家示范经营店进行现场评分,对未达到评分标准的经营店取消其示范店(商场)称号。

  二是重创建均衡,扩大验收覆盖面。受监管力量及时间限制,过去对郊区的验收检查力度偏弱,全市各地重中心区轻郊区的创建趋势渐显。郊区化妆品经营店硬件条件相对较差,经营业主素质偏低,创建难度大,郊区执法人员的创建指导显得极具意义。市局以扩大验收覆盖面为抓手,以考核为手段,通过民生智慧系统采集数据掌握创建动态,倒逼郊区执法人员积极提高创建指导力度,积极指导化妆品经营店建立进货验收制度、化妆品不良反应制度等各项制度,并手把手教会台账制作、索证索票、产品合法性的查询等实务操作,确保郊区创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达到中心区与郊区创建的均衡性。

  三是重创建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化妆品“百千万”验收为契机,巧借“温州百晓讲食药”电视栏目、温州都市报、局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大范围、大力度宣传“百千”创建,倡导“你创建,我支持;专家培训,免费学知识;荣誉支持,助力发展”理念,提高公众知晓度,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浓厚的创建氛围中以点带面让更多地经营店投入到创建中。(化妆品处)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