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邀您“抖”出全面小康路上的温州范儿 第二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火热征集中
2020年10月01日 12:27:00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记者 徐彬彬)2020年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如何生动展现温州在高水平实现全面小康奋斗过程中的典型案例、生动故事、榜样力量?机会来了!第二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邀您“抖”出全面小康路上的温州范儿!

  即日起至10月25日,由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温州市短视频直播协会(筹)、温州新闻网、抖音APP、温州市互联网研究学会承办的第二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抖音创意短视频作品。作品主题要求围绕温州在全面小康奋斗过程中的社会百态、发展成就,包括海外温州人参与家乡建设的感人故事,通过小切口、软视角进行创作,展现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内涵,赞美新时代背景下的最美温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征集作品类别增设海外组和微党课组。海外组指符合以下三种情况其中之一:一是参赛作者为海外温州人或外籍人士;二是作品内容为海外温州人、外籍人士参与或见证温州全面建成小康过程等;三是作品以英文为主要呈现语言,如字幕、旁白、对话等。微党课组指温州地区的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或互联网从业人员等以微党课形式录制的参赛视频作品。参赛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作品类别。

  所有抖音创意短视频作品均需发布在抖音APP,可采用创意剪辑、随手拍、技术流、情景剧等拍摄手法,发布时添加#最美in温州 标签(如系海外温州人或外国友人投稿,请在发布时添加#最美in温州 #海外故事 双标签,如系微党课短视频,则在发布时添加#最美in温州 #网络微党课 双标签)。大赛更多详情,请关注专题:第二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

  新闻+

  2019年9月,第一届“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启动,得到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网民积极响应参赛,各大市内外主流媒体、政务新媒体及众多正能量自媒体提供了热情支持,短短两个月,“最美in温州”抖音话题参与制作短视频1821个,迅速在抖音上掀起了“最热温州风”,抖音平台播放量近3亿次。经过专家组初评、终评,《温州交警“铁男”系列》等36件(组)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基层志愿医护人员》等100件(组)作品获优秀奖。了解更多:“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

编辑:徐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