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全体温州人,近期去过青岛没?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防疫提醒
2020年10月12日 16:39:00来源:温州新闻网

  据青岛卫健委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共发现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温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需认真落实以下建议:

  一、请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疫情情况。现居住我市,9月28日以来去过青岛,特别是与青岛市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去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境特别是青岛市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区市民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做好自身防护可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相关防控措施执行,如有疑问可与当地疾控中心联系。

  二、近期请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回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三、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编辑:温正祥